Mor是湖边的人。

我是Mor。

饱受审视的人生才是最绝望的。

【一派狐言】神明钦点守护一方狼妖林x恶妖捕手九尾狐秦

Mor有些废话要讲。
真的是很突如其来的脑洞,秦明太可爱了适合用古风吹吹。
就是。会出现部分人物崩坏的情况,希望不会被群殴。
欢乐向为主,故事线捋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。

特点是每章都短小。我放一点预热。

要是没人看,我就自娱自乐去了。我特别要面子的,没有很多小红心我就不打算写了。


0.

绿水青山,斜阳在山岭做着最后的投射。

一高一矮,两个身影出现在路的起始端,高个子是个男人,敛着袖子走得悠然,后面有个小个子丫头,拖着一个半大不小的包袱嗷嗷喊着累,两只收不住的狐耳从支楞着的状态一秒耷拉下来。

"秦明,我搬不动了。"

"娇气。"

"你自己来看看这包袱,就算施了法术重量也是一样啊!别以为自己比我多了六条尾巴就可以为所欲为,你这个,你这个——狐狸里哪有你这么讨厌的??!"

秦明只是眯着眼睛看了她一会儿,转身稍稍停顿便加快了步频。

"自己跟上,落了单被山妖吃了也没人知道。"

李大宝恨。非常恨。恨不得揪那个冷面前辈尾巴上的狐毛。

不过隔了几步的时间,李大宝就摇着尾尖眨着眼一路冲到秦明身边,立起耳朵蹦蹦跳跳,虽然累得气喘吁吁,却也掩不住眼底探出的好奇闪光。

"老秦老秦,你就告诉我咱们这是去哪儿吧??"

"盘螭地。龙番。"

1.

阳光很好,一切冷冰冰的气息都给晒化了。

在清晨,镇子醒了。

集市嘈杂。

林涛乐呵呵跟街口卖豆腐的小姑娘打完了招呼,一对眼笑得浅弯,转身又去给卖草鞋的大爷帮忙摆摊。
好像大家都不惧他那对狼耳和身后的硬毛尾巴。

忽然一个身影黑鱼似地滑进了人群,悄声无息摘了公子腰间的钱袋,拂去女子耳垂上的暗光,胸前襟衬里塞成鼓鼓囊囊一团,正敛了气息退逃出去。

却被一声猛喝镇在原地。

"郭立强!!你他娘的又欠收拾了??!"

看上去颇强壮的男人吓软了腿,却仍旧迈步冲进了巷子里,林涛咬了咬牙掀开侧面商铺的帘子,越身过去抄近道拦阻他。

那男人被一脚踹倒,扑了一身的灰尘,狼狈地爬起来,见林涛沉着脸过来又扑通倒了下去。

"不敢了不敢了,涛,涛爷!我这是走投无路了!真没钱了,赌场催得紧啊,说要剁我手指啊!"

"剁了也好,看你还赌不赌,你干这些勾当,还对得起你娘吗!"

"嗳,这玩笑可开不得,开不得!!我们做体力活的哪能残伤手脚啊!!"

林涛的眉头蹙紧了,半晌没出声,递了个眼神要郭立强把顺来的东西还出来,把一个蓝底绣金纹的钱袋抛给他。

"前几天和老谭打了个赌,赢下这点闲钱你拿去救个急,我也不指望你戒赌了,至少找点正经营生,别再做偷东西的事情了。"

郭立强连声道着谢抱紧了钱袋护在怀里,转身跑走了。

"你过善了。他下次只会依附上你继续讨钱。"

声音冷冷清清从耳后来,林涛弯了弯嘴角低笑起来。

"嘿嘿,每个人都得有机会,有机会就能得救。"

"人心向恶。"

"阁下不也是人吗。"林涛想起什么,声线渐地冷了些。

"错啦——错啦——。"带点稚气的女声刺破了此刻气氛,李大宝哒哒跑出来仰头看着林涛。"他是老狐狸。我是小狐狸。你叫什么名字呀。"

"我……。"

林涛怔了。

秦明今日的发丝也是分了内外层叠绑,外层松松收作一处,斜边向里挽住内侧发丝,一头墨发竟未见一缕乱丝,白绒狐耳柔软支立,玄袍袖口勾着白银线,眼角微淡染着些红,鼻尖不易见的一点痣。
清冷男子,一个画里妙影。

这哪是什么老狐狸小狐狸的,林涛修人身以来还未见如此潇然的人物,当下支吾不出自己名字,尾巴却已唰唰摇了好多下。

李大宝眨眨眼咧嘴侃他。

"我可算知道你是什么种族了,高兴都写尾巴上啦。"

"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神仙,公子,这里面请,喝茶。"


评论(11)

热度(44)